一些想法,一些心情。

一些回忆碎片

在休息间一个人默默吃晚饭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高中的一个夜晚。

好像是高一元旦晚会的那一天,我离开热闹的教室,去教学楼顶层的空教室自己呆一会,当时班里跟我表过白的一个男孩子(简称为Z)也跟了过来。

其实我是喜欢他的,但没同意(因为观点里根深蒂固不可以早恋)。

然后,两个互相喜欢的男女生就呆在了同一间漆黑且寂静的教室里。

当时Z离我很近,我也记不大清楚了,也许他在我对面,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?还是说我们俩就在黑暗里对视良久,谁也不开口说话。

总之,过没多久,班上其他一个男孩子突然闯进来,一脸惊讶地看着距离极近的我和Z,然后跑开了。

我特别尴尬,我好担心那个男孩子以为我和Z做了什么逾矩的事情。

但Z一脸轻松,甚至还轻笑了几声,样子痞痞的,但没有恶意。

我虽不好意思得很,但因为他这笑,莫名也非常想笑。

Z的眼睛里像有星星。

----

距离此事已经过去有8年了,我居然没有把这个记忆碎片给忘掉。

虽然记忆很浅,但是今日异地异时忽然想起,竟十分怅然。

少年Z是美好的,彼时我也是美好的,那时岁月也是美好的。

正如每个当下。

人生不是说没有痛苦才算是美好的,而是说正因为感受到了痛苦,我更加能够感受到美好与幸福。

有些事情,当时看来十分痛苦,可再回头看,回忆渲染下,竟只剩美好。

休息室的夜晚是寂静的,我的内心时而平静、时而喧嚣;

我时而痛苦、时而快乐;

胃里有晚饭,脑中有回忆,眼里有文字,内心有刺痛。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