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想法,一些心情。

往事不可追

突然发现,执着于回忆,执着于不忘记,有时候是多么懦弱的一件事情。

说服自己这是坚强、是情怀,是多么自欺欺人。

有些事情,回过头来觉得自己可笑,当时却还是去做了,做完之后发现做梦的自己何其可笑。再一次的自我蔑视。

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?我当然希望自己能这样。

沉溺于自己的感情世界,多思多忧,开心起来像发疯,悲伤起来近抑郁,这种极端的情感走向,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。

加缪说,不存在不通过自我蔑视就超越的生命。

我很感谢,至少我还在尝试着自我超越。

往事终究会归于记忆的模糊与沦丧,大浪淘沙,留下的永远是人无法改变的本性。

无谓的挣扎,无望的尝试,即使窥见了结局,也依旧绝望地再试一次。

这是“知其不可为而为之”嘛?

哈哈。

我热爱,我也厌恶;我饱含希望,我也充满绝望。

我自认为纯真善良,却也难逃无知与罪恶。

苏格拉底说,认识你自己、美德即知识。

这两句话,我也许会用一生来反复验证。
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