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想法,一些心情。

在雨中

我记得,20年快毕业那会,疫情刚爆发,各方面其实管控没那么严。

学校通知愿意来学校线下答辩的就来,不愿意过来的就在家线上答辩。

我想着,毕竟最后一年,我要去学校看看,顺便报名参加了志愿者。

最后在学校的时间,挺充实的:一方面要赶毕业论文的一稿二稿终稿,另一方面要进行志愿者工作。

当时已入夏,室友来了1个(简称M吧),剩下两个在家准备答辩。

一个傍晚,我和M一起在学校南区的羽毛球场打球,挺开心的。

但是天气变得很快,好像是一个瞬间,豆大的雨点就这么落下来,雨势越来越大。

汗水、雨水,空气中的灰尘味和土腥气,一切都是那么的野蛮生长。

我和M正在兴头上,脑子一热就商定继续打下去。

天色已暗,球场的灯光亮起来,有点刺目,除了看见飞翔中的羽毛球,我还能看见灯光折射下的硕大的雨水。

雨糊了满脸,视线也渐渐不再清晰,我和M放声大笑,在球场上夸张且兴奋地跑来跑去。

那真是不可多得的经历。

在雨中...

在雨中,我做过很多事情。

大多数时候,是撑着伞一步步走,当然也经常和朋友一起撑伞、伞下肆意交谈;

也有参加完活动,没带伞,冒着雨和夜色,狂奔回寝室;

也有那么一段时间,清晨跑步,遇上下雨,甚至能看见天空里大片成团的乌云在风力之下,飘过操场上方,压迫感十足,跑的时候很害怕一道雷劈下来;

有一次,冬天寒夜里跑步,遇上了下雨,但还是坚持跑完了;

当然啦,也有雨中漫步的时候,我总是不经意能想到那句“曹衣带水,吴带当风”;

在雨中。

我朗诵过余光中的《等你,在雨中》,这是一首极浪漫的诗:

等你,在雨中,在造虹的雨中

蝉声沉落,蛙声升起

一池的红莲如红焰,在雨中
 
你来不来都一样,竟感觉

每朵莲都像你

尤其隔着黄昏,隔着这样的细雨
 
永恒,刹那,刹那,永恒

等你,在时间之外,在时间之外,等你,

在刹那,在永恒
 
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里,此刻

如果你的清芬

在我的鼻孔,我会说,小情人
 
诺,这只手应该采莲,在吴宫

这只手应该

摇一柄桂浆,在木兰舟中
 
一颗星悬在科学馆的飞檐

耳坠子一般的悬着

瑞士表说都七点了

忽然你走来
 
步雨后的红莲,翩翩,你走来

像一首小令

从一则爱情的典故里你走来
 
从姜白石的词里,有韵地,你走来


评论
热度(4)
 

© 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