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白

一些想法,一些心情。

一条寂寞的长廊

昨天在健身房踩椭圆机的时候,看到窗外另外一栋建筑里的情景。

那是一条长廊,长廊内侧是一间间教室,我推测是某教辅机构。

长廊外侧,一头忽而出现两个小孩,一前一后,像两只云雀一般,轻盈地跑向长廊另一头。

看到了这幅场景,我大脑自动回溯,仿佛闪现了几幕小学时候天真烂漫的模样。

我好疑惑,这种疑惑是明明知道自己是如何成长起来、一步步成为现在相对“成熟”的模样,却还是会质疑,当初那个纯真的孩子,去哪里了?

夏天了,这个天气为什么会这么热?

小时候的夏天也是那么炎热嘛?

可为什么,我只记得那些乘凉的夜晚、大大的蒲扇、好喝的绿豆汤、切开的西瓜呢?

我久久凝视那已经空荡荡的长廊,曾经在这条长廊里奔跑过、欢笑过、罚站过、等待过的孩子,早就消失了。

作为见证过那些幼小生命的长廊,它会不会寂寞?

曾经课堂上语文老师常说的“以乐景衬哀情”、“借物抒情”,就是现下我的心情修辞手法吧。

老师会笑着说:长廊不会寂寞,但人会。

但我还是要固执地坚持:这是一条寂寞的长廊。



评论
热度 ( 3 )
 

© 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